疫苗接種若有不良反應怎辦? 莊人祥解釋安全監控系統

疫苗接種若有不良反應怎辦? 莊人祥解釋安全監控系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召開記者會,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發言人莊人祥也被問到中國上海新增1例台灣輸入個案,他表示,今天有向對岸詢問相關資料,但是對方尚未有回覆,他也提及,目前台灣有60多例輸出其他國家的案例,但是對台灣疫情都沒有造成影響。關於目前疫苗開打是否準備就緒,還有一些小診所和醫院的醫護也有意願要施打,他們若在第一波接種要去哪裡打?莊人祥指出,目前都已經準備就緒,會先對專責醫院的醫護施打,接下來看施打的程度,開放到下一階段。

小診所醫護有意願接種 莊人祥:先看專責醫院施打程度

莊人表示,日前57家醫院開過視訊會議,當天傍晚也有開專家會議,歐盟有發現一些AZ施打的注意事項,上週五也有針對這件情報告,後續會在接種同意書增加這些注意事項,接種前讓民眾閱讀,並和醫師討論是否適合施打,目前疫苗的準備都已經就緒,先針對專責醫院的醫護施打,看接種程度如何再研議開放到下一階段。

施打後發生不良反應怎麼辦? 莊人祥這樣說

莊人祥也說,AZ有可能引發血栓,這些項目都會放到同意書裡面,民眾可以針對這些情形和醫師討論風險後接種。他解釋,流感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都會有一套安全監測系統,COVID-19也會有,會先讓病人在一個場地休息30分鐘,觀察是否有出現過敏、休克等不良反應。民眾如果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也可以打電話向1922通報,都會有專家追蹤和研判後續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