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今開打!蘇貞昌陳時中07:40帶頭接種

AZ疫苗今開打!蘇貞昌陳時中07:40帶頭接種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首批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今(22)日正式開打,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稍早7點40分抵達台大醫院,帶頭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疫苗接種若有不良反應怎辦? 莊人祥解釋安全監控系統

→明AZ疫苗開打 醫療注射門診準備就緒

遭疑打假針 陳時中:打疫苗是好事、不需作假

陳時中受訪表示,今天來最主要就是來打AZ疫苗,院長願意帶頭來打,讓國人能夠施打更安心,自己也會陪同一起,希望一切順利;每個人打疫苗須注意事情都一樣,進去後會照醫院流程施打,並在觀察室裡待30分鐘,「無論院長或一般民眾,大家流程都一樣。」

陳時中提到,打疫苗不是比賽,沒有搶打第一針的問題,為避免給醫院帶來困擾,以及蘇院長公務行程需需主持院會等,因此才選擇這麼早的時間到台大醫院接種疫苗。

針對施打過程未公開,被外界質疑打假針一事,陳時中強調,打疫苗是好事,「我們當然不會作假!」醫院也沒有作假必要,大家不用緊張,先來施打給大家有安心安定作用,也很樂於配合。

台大醫院說明,配合中央公布今日開打COVID-19疫苗,台大醫院預計上午8點45分舉辦「台大醫院COVID-19疫苗開打記者會」,由院長吳明賢說明施打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