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吸菸推哪台空氣清淨機?醫秒答「兩字」全場狂讚

家人吸菸推哪台空氣清淨機?醫秒答「兩字」全場狂讚 | 華視新聞
戒菸示意圖。(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說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但仍有不少人認為抽菸能放鬆情緒遲遲戒不了菸;屏東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發文表示,時常收到網友訊息,詢問他「家人有吸菸,有推薦哪台空氣清淨機?」等問題,讓他直言「我發誓這問題被問了超過50次」,他也透露,自己每次的回答都一樣,就是請對方「戒菸」!貼文引起不少討論,許多網友也大讚「醫師講的實在太好」。

家人吸菸推哪台空氣清淨機?醫師秒答:戒菸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日前在臉書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可以看出網友私訊他詢問,「你好,請問家人有吸菸,推薦哪台空氣清淨機呢?」,邱豑慶則直接回覆,「推薦戒菸」,並直言,「沒有任何一台空氣清淨機是設計來讓人抽菸用的」。他也發文寫下,自己大概被問了50次類似的問題,「我每次的回答都一樣,就是去戒菸」。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貼出臉書對話截圖。(翻攝自臉書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貼出臉書對話截圖。(翻攝自臉書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
 

邱豑慶指出,空氣清淨機可以用來過濾pm2.5、過濾異味,但去不掉黏在天花板、地板、牆壁、窗簾、家具、還有全家人肺泡上面的三手菸、菸焦油等等。「我每次看到抱著或牽著孩子的爸爸,手上還點著菸的,我都只想叫他去旁邊」,他也怒批,「要求媽媽們為孩子犧牲,就動不動情緒勒索什麼為母則強,然後要爸爸戒個菸就理由一大堆,什麼工作壓力大要抽菸放鬆、什麼要抽菸集中精神,到底是要放鬆還是集中精神?現在是『為父則爛』?」

醫嗆「有抽菸者不准抱小孩」千人同感:令人厭惡

而身為人父的邱豑慶也以自身為例,「我們夫妻早有共識,只要是抽菸的親戚,通通不准抱我家小孩」,但此舉也引來親戚酸言酸語「他們家小孩都鑲金的啦,摸都不能摸」,邱豑慶也不諱言說,「初為人父時,聽到這種酸言酸語還會爭辯和生氣」,但現在一律都回答「對,她們都鑲鑽的,本來就不能摸也不能抱,你再叫叫叫,我會再加上一條不能看,還有以後不能來我家」,最後他也說,「我絕對不會推薦或背書任何一台空氣清淨機讓這些人可以放下心中的愧疚,理所當然、心安理得地在家中吸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有同感,紛紛留言,「醫師講的實在太好了!對於從小到大都沒有菸味環境中長大的我來說,菸味簡直是毒氣,無法靠近,也讓我無法呼吸,有抽菸的親戚,請別來碰我的小孩,除了不知道的幾手菸讓人厭惡,小孩也表明說因為他身體很臭,所以我不要跟他抱抱」、「每次看到大人(不管男的、女的)牽著或是抱著小孩,手裡還夾著菸,或是嘴巴叼著菸,都超想從「後腦勺」給他(她)巴下去」。

★華視關心你,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