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情趨緩 擬限出國旅遊防變種病毒

英疫情趨緩 擬限出國旅遊防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在擴大接種新冠疫苗之後,疫情已漸漸控制住。目前累計確診病例為432萬例,已退居法國之後,成為歐洲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累計死亡病例12萬6500多例。在付出慘痛代價之後,英國以哀痛的心情渡過封鎖一週年的日子。為了防範新冠變種病毒傳入英國,英國將在29日實施新的禁令禁止非必要的出國旅行。違者將重罰5000英鎊,約19萬6000台幣。

23日是英國因應新冠疫情發布全國封鎖全民居家令一週年的日子。中午12點從國會、醫院、教堂、公共場所等將近百萬人同時默哀一分鐘,為死去的醫護人員和病患哀悼。

自新冠疫苗接種計畫展開至今,英國已有超過2800萬人至少完成第一劑接種。英國累計死亡病例也因封鎖等防疫措施,目前退居全歐的第二位。但是付出的是12萬6000多人死亡的慘痛代價。當初英國把疫情視為流行感冒,寄望透過群體免疫達到控制疫情效果。不料新冠疫毒傳染速度快、對高齡慢性病患人口致命率,導致瞬間大量病患湧入醫院,使醫療體系崩潰。直到一年前宣布全國封鎖全民居家令的嚴格封鎖措施,才力挽狂瀾。

如今變種新冠病毒在全球各地竄出,英國本土也有變種病毒的威脅,現有的防疫措施恐怕仍然不足。因此英國政府提出新的管制自29日實施禁止出國禁令,除非是商務或是求學目的,所有英國人不得出國,以免把變種病毒帶回英國,違者將重罰5000英鎊約台幣19萬6000塊錢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