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帽驚見盜版 鎮瀾宮:對媽祖沒禮貌

大甲媽遶境帽驚見盜版 鎮瀾宮:對媽祖沒禮貌 | 華視新聞
大甲媽遶境秩序帽 。(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年大甲媽遶境將在4月9日深夜起駕,為期9天8夜,許多民眾紛紛搶買媽祖遶境秩序帽和活動帽,鎮瀾宮為此也連忙請廠商趕工加製,但市面上卻出現盜版帽,對此,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24)日表示,盜版遶境媽祖帽是違法行為,對媽祖沒禮貌,呼籲廠商不要做這種事。

9天8夜大甲媽遶境 4/9深夜起駕

「只要有鎮瀾宮的帽子,大家都在搶購」,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人參加不到,所以今年大家抱著希望,再加上今年遶境主題是承諾,許多人就為了實現對媽祖的承諾,所以想參加今年的9天8夜遶境,以祈求家人健康幸福;鄭銘坤提到,很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控制很好,讓大家都能順利進香。

大甲媽遶境時程。(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媽遶境時程。(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網賣盜版大甲媽秩序帽 廟方:對媽祖沒禮貌

鄭銘坤說,今年想參加遶境的人很多,搶買帽子的人也多, 廟方為了公正和符合信徒需求,已經請廠商加班趕工製帽,每天也在廟內提供近百頂帽,供民眾現場排隊購買。

鄭銘坤也呼籲,大家要尊重商標,不要自己去製作、仿冒,「拜媽祖還偷做媽祖的帽子,對媽祖沒禮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