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份...女大生好心捐零錢 竟被阿伯嫌少遭「丟地上」

過份...女大生好心捐零錢 竟被阿伯嫌少遭「丟地上」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都有被徘徊在人行道或是公車站的陌生人,請你給錢做愛心的經驗,少至零錢,多則鈔票。就有一名女大生分享自己捐錢,卻反遭對方嫌棄不夠多,甚至將錢「丟在地上」,讓她難過得將過程PO上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直說這些都是騙人的。

發揮愛心捐錢助人 反被嫌少丟地上...

這位女大生在《Dcard》分享捐錢助人的經驗,她在文中表示,日前和朋友在夜市遇到一名年長的阿伯,雙手舉著看板,寫著自己是「聾啞人士」,原PO見狀便和朋友兩人掏錢,想著幫助眼前這位阿伯。

原以為捐錢幫助人是樁美事,沒想到阿伯看到兩人捐助的金額後,卻嫌她們給的不夠多,「我朋友第一次給他10$,他發出了一些聲音表示不夠,叫再多給他,後來又再給10$」。原PO則是捐了6塊錢,不料阿伯竟生氣、瞪大眼睛的看著她,「然後把我的一塊錢丟到地上......轉身就走」。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盡一己之力竟遭嫌 她嘆:還要不要幫

原PO說明,由於自己還是學生身份,沒有賺錢能力,認為「能幫多少就幫多少」,沒想到愛心竟遭到踐踏,讓她難過地說「他的反應真的很讓人心寒,不知道以後還要不要幫助人。」

貼文引關注 苦主吶喊「都騙人的」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同時釣出曾有類似經驗的苦主,許多有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這種幾乎都是騙人的,錢去買菸買酒」、「在基隆廟口看過乞丐在抽菸,內心真是覺得wt*」、「我以前在路X莎、8X°C,常遇到有一個老人進來要發票,如果要不到就會用很流利的英文罵髒話」、「就是因為這些人,濫用別人的愛心,導致我看到老人已經不會有同情心」。

還有人心疼原PO的遭遇,留言安慰「壞的是他們踐踏別人的好心,所以不要懷疑自己的善良」、「我媽都教我說,遇到需要愛心的人,不給錢,給他們需要的,比如食物、水買給他們」。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