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鐵新售票機曝光 行動支付也OK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買火車票,也可以使用行動支付了!台鐵推出新版的自動售票機,結合現金、信用卡和行動支付,還有退票的功能,預計明年10月之前,全面汰換432台,以黑白灰三色為基礎,延續台鐵新美學的風格,不過有民眾搶先體驗,認為可以再加強空位顯示和多國語言的功能。

買一張火車票,不想排隊等待,乾脆自己來,不過到售票機買票,通常會有這個困擾,購票民眾說:「會比較麻煩,因為還要到那邊跟人家換零錢。」新式台鐵售票機注入美學概念,變得更時尚,以後看不到這麼多按鍵,一切都是觸控化,型自動售票機,可以直接使用信用卡,還導入行動支付的方式,就連悠遊卡都可以直接加值再去搭車,還可以完成退票,搶先體驗的民眾覺得很強大,不過還可以更好,民眾黃先生說:「如果真的沒有座位了,先讓人家看說,喔這班還有沒有座位,再來決定是要買座票還是站票,先提示的功能。」

印尼籍旅客鄧小姐說:「有其他國家的語言,參雜在裡面,但是我們已經有反應了。」外國朋友希望,售票機的語言功能可以再加強,台鐵耗資6億打造的新式售票機,分成三階段建置,今年8月前會先在38個站,裝設144台,明年10月之前,全台會有432台設置完成,台鐵副局長杜微說:「智慧型手機上面,我們都有做QR-CODE電子票證的下載,將來這個比重呢,會陸續的增加。」自動售票機,未來將取代部分人工購票,百年老店台鐵,也力求跟得上時代的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