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重新試營運!盧秀燕搭首班車上班:很感動

中捷重新試營運!盧秀燕搭首班車上班:很感動 | 華視新聞
台中捷運今日恢復試營運。(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耗時多天,終於在今(25)日恢復試營運,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也搭乘首班車,陪市民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她受訪時也表示,心情十分感動、百感交集,並宣布,中捷將從今日起開始試營運30天,4月25日正式通車。

中捷恢復試營運!盧秀燕:歷經千辛萬苦、十分感動

台中捷運綠線在去年11月啟動試營運,沒想到才過6天便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試營運也因此暫停,而經過多天檢討、修配、測試,盧秀燕也宣布,中捷將自今日起重新恢復試營運,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並於4月25日正式通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前往搭乘台中捷運。(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前往搭乘台中捷運。(中央社)
 

今日一早,盧秀燕就前往捷運北屯總站視察站內狀況,並與市民一同搭乘6點的首班車,前往台中市政府站上班,接受媒體聯訪時她表示,心情十分感動、激動、百感交集,台中第一條捷運開通上路,歷經千辛萬苦,特別讓人珍惜也很興奮,並強調會請中捷公司加強輔導民眾遵守捷運搭乘規定,也希望能透過乘客試營運的經驗,找出問題修正,一起讓台中捷運更好。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市民一同搭乘中捷。(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市民一同搭乘中捷。(中央社)
 

台中捷運表示,試營運時間從25日至4月23日,搭乘時間比照正式營運班表,每天6:00至24:00開放搭乘,因應高鐵末班車轉乘需求,高鐵台中站每天凌晨00:15加開往北屯總站的加班車,4月24日停止服務一天,準備4月25日的通車典禮,典禮後正式營運,班次部分,平日尖峰時段(7:00~9:00、17:00~19:00),每5分鐘1班,離峰時段每8分鐘一班;假日方面,6:00~10:00、20:00~23:00每8分鐘1班,10:00~20:00每5分30秒一班,無論平、假日深夜23時後均為每15分鐘1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