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70億高流海音館 3/27滿載測試演出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位在高雄港1到15號碼頭,耗資新台幣將近70億元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在3月27日舉辦第一次開放民眾入場的滿載測試演出,全台唯一建置完整系統的最佳沉浸式音響及無設限伸展式舞台,多項創舉已經讓不少民眾迫不及待,期待週六快點到來,搶先開箱!

五顏六色燈光亮起,成了黑夜中最閃耀的海上鑽石,蜂巢狀的建築物,這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海洋為主題設計,原素包含了珊瑚礁群,鯨魚堤岸以及海豚步道,位在高雄港1到15號碼頭,耗資新台幣將近70億元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回顧過往,從腹地的取得到興建,是一段艱辛的過程。

高流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說:「當時陳菊市長她就帶領局處首長,到高雄港邊去靜坐,所以這也讓中央去重視到這樣,我們在地的一個需求跟表達。」

歷經12年而成的結果,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翩然之姿座落海港邊,翻轉了港都城市的面貌,而年初的跨百光年展演,吸引了全台目光,高流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說:「我們在高流的戶外廣場,我們也推動了獨立樂團的一個演出,等於說它也是另一個型態的跨年的舞台。」

其中堪稱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心臟的「海音館」,是全台唯一建置,完整系統的最佳沉浸式音響,以及無設限伸展式舞台,也將在3月27日將進行滿載測試演出,希望未來所有喜愛流行音樂的朋友,都能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找到自己的音樂真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