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吃緊! 新竹縣泳池降水位因應

莊明憲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水情吃緊,讓用水量多的相關業者也很緊張。竹北的新竹縣游泳館,擁有國際級的50公尺訓練水道,水深還能達2公尺,但現在為了節約用水,也只能先降低水位五到十公分,來共體時艱。關鍵的寶山及寶二水庫,雖然24號的降雨有進帳80萬噸水,但還是難解旱象。

波光粼粼筆直50公尺的訓練水道,國際級的標準比賽場地,但遇上缺水危機恐怕也將英雄無用武之地,竹北運動中心內的新竹縣游泳館,已經先降低水位來因應。

新竹縣游泳館主任游育權說:「我們目前的話是先降五公分為主,目前的水位是在這邊。」能達2公尺深的標準池首當其衝,要是縣府規定用水得再限縮,館方也已經想好因應對策。

新竹縣游泳館主任游育權說:「先限水然後把五十公尺標準池的水,然後先拿來我們這邊運動池的水做使用。」希望不浪費任何一滴水源,因為往山上走,新竹寶山水庫湖面越縮越小,水位也早就低於水塔刻度只剩20%的蓄水量,寶二水庫也只剩9.9。

雖然24號曾有短暫降雨,讓兩座水庫共進帳80萬噸但還是難解旱象,站上水桶洗車店老闆仔細刷洗每個角落,也擔心雨再不來工作也將停擺,洗車業者說:「我們也要生活,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該停還是得要停。」就怕新竹水情也跟著亮紅燈,民生用水已經減壓11%,在雨季來臨前勉強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