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浴室小妙招 跟著家事達人省水

蔡婷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遲遲不下雨,各地缺水越來越嚴重,家事達人要來教大家一些省水的小撇步。像是平常要洗水果或烹調肉類,可以一次把一星期的份準備起來,分裝放在冰箱,就能省下反覆沖洗浪費的水。還有像是洗衣服時,洗衣機流出來的水也不要白白浪費,可以拿臉盆裝起來,就能拿來澆花或是沖馬桶,還有哪些簡單的省水小知識?帶您來看。

省水很簡單!廚房浴室多一小動作,準備煮晚餐的譚敦慈,一次把一星期的豬肉,集中燙起來,分裝進保鮮盒,無形之中就省下重複烹煮使用的水,除此之外另個省水小撇步是,別用流動的水解凍食材。

家事達人譚敦慈說:「我們就把前一個晚上把你隔天要吃的菜,在冷凍的就放到冷藏去,那它自然就會退冰,所以就比較不用再用到流水去退冰。」

要洗碗盤也有訣竅,省水祕密武器,就是雜貨店隨手可買的矽膠板,先用矽膠板把盤子油汙刮除,再泡進稍早洗水果剩下的水,最後再用一個筷子粗的水沖洗,又能省下不少水量。

再把鏡頭轉到浴室,洗衣店老闆洗衣服,不忘把水管接到臉盆裡,除了洗衣機,洗澡時預熱前的冷水,也能一起存起來,洗衣達人沈富育說:「從熱水器到我們的水龍頭這段時間,它是冷的,那要加熱,中間大概要三十秒到一分鐘左右,那這個水其實我們通常都會浪費掉。」

存起來的水不管拿來澆花,還是沖進馬桶,用途多多,水庫水量持續緊縮,也只能仰賴民眾花點小心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