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歡迎車牌票選! END.BRA都上榜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車主都會在意車牌的字母跟數字,數字看起來吉利的,通常都要高價競標。不過公路總局現在也票選最不受歡迎的車牌名單,一些諧音聽起來像是罵人的,還有「END」有結束的意思,「BRA」是女性內衣的簡寫。實際詢問民眾,大家都覺得怪怪的,應該沒人想要。

什麼樣的車牌讓民眾看起來哭笑不得?公路總局票選了最不受歡迎車牌,其中諧音念起來不好聽的,還有「BRA」是女性內衣,排行前三名;另外包括重機車牌的「LAY」有躺下的意思;「END」有結束的意思。民眾怎麼看?民眾陳先生VS.記者說:「AGY、AGG都不是很順眼,(覺得哪一個是最不喜歡的),最不喜歡的喔,END吧。」民眾楊先生VS.記者說:「選了心裡會怪怪的,(第三個是)內衣啊,對啊這樣看起來不太好吧。」

果然車牌不只數字,英文字母也有人在意,這次公路總局票選車牌,意外發現不少禁忌,像是數字不能有3跟4,會有死跟慘的意思,還有S也不受歡迎,最好數字越來越大代表步步高升。公路總局車輛管理科科長賴明誼說:「第一個可能是諧音,民眾認為不雅,第二個可能是不是意義,機車躺下對他來講可能不吉利。」雖說選車牌各憑喜好,但也是有人不在意,這次公總舉辦投票,目前已經有四千人次票選,未來不適合的車牌就會少量製作,不讓民眾念起來也尷尬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