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打AZ疫苗送加護 亞東醫院:送急診即可

護理師打AZ疫苗送加護 亞東醫院:送急診即可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照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肺炎AZ疫苗本月22日開打,目前累計14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1件為其他類嚴重不良事件,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今(26)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不良反應處置情形,表示當時是採最高規格處理,如果再有類似事件,應該不需要送到加護病房,只需送急診即可。

護理師接種後急性過敏 收治至加護後現已出院

亞東醫院40多歲護理師本月24日上午施打後5分鐘發生心悸、皮疹的急性過敏反應,但血壓一直維持在170毫米汞柱,並無休克,當時在30分鐘的觀察期間,現場醫護即給予類固醇與抗組織胺處理,並依院內同仁接種疫苗緊急事件處理流程,高規格收治至加護病房觀察。這位護理師於觀察一天後,已在昨(25)日出院。

亞東醫醫生:敏性休克才需送加護病房

亞東紀念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表示,護理師是照著流程報導打針,自覺打完針後一直有熱的感覺,從注射點到休息區,一直覺得有熱的感覺,身上也冒出疹子,自覺有過敏反應,又走回注射區,由於一開始就在注射區旁規劃加護病房,當下馬上也移送過去。廖俊星提到,在收治後,主治醫師立刻幫其施打類固醇與抗組織胺,但否認有施打強心針,觀察一夜也恢復正常。院方事後也檢討,之後若遇類似情況,應該不會送到加護病房,而是急診就可以處理。除非是過敏性休克,才需要送到加護病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