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又是詐騙! 假郵局致電:有人要領你的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們如果家中有年長者要注意了,新北市和高雄都發生年長者差點被詐騙的案件,還好有員警和行員幫忙,讓這兩名老先生保住辛苦錢,而比較特別的是高雄的這位老先生,他說接到電話對方聲稱有人要領光他戶頭的錢,嚇的他趕緊衝到郵局,後來發現這都是新的詐騙手法。

有人要領我的錢,這是老翁趕到郵局講的第一句話,老翁接到電話好緊張,就怕自己的辛苦錢不見了,原來這是新型的詐騙手法,讓被害人誤以為自己的錢要被領光了,緊張的跑到銀行郵局,還好警方及時阻止詐騙。

高雄市旗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蘇吉利:「該名男子又吼到,你們主管剛剛打電話到我家,說有人要領我錢,郵局經理就出面,查證後並沒有撥打電話給該名男子。」

在新北市也有類似的情形,78歲的老先生匆匆跑到銀行要領錢,聲稱是積欠電信局通話費,要領150萬元,還好銀行行員認為這可能是詐騙,馬上通知警方。

原來這名老先生也是碰上詐騙集團,還好警方和行員發現的快,馬上告訴老先生這是詐騙,才保住了150萬。警方呼籲民眾提醒家中年長者,如果接到可疑電話簡訊,一定要提高警覺,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多花時間查證就能少一分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