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武山下的小奧運! 六堆運動會將登場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因為疫情停辦的六堆運動會,今年將再次隆重登場,這次由美濃區公所主辦的2021年第56屆六堆運動會,適逢六堆建庄300年,因此這場運動會也以歡慶六堆300為主軸,上午就首度曝光六堆300輕軌彩繪車廂,也進行了取母火儀式,正式宣告六堆運動會即將開跑。

2021年56屆六堆運動會,將再次隆重登場,令人振奮的鼓舞,就如場場運動賽事,充滿活力跟速度感,去年因為疫情停辦的六堆運動會,今年輪到美濃區公所主辦,剛好又遇上六堆建庄300年,因此這場運動會,就以歡慶六堆300為主軸,客委會政務副主委鍾孔炤說:「為了要讓自己六堆的精神,團體的精神忠義的精神能夠延續下去,所以民國37年的時候,我們就用六堆運動會的方式。」

輕軌車廂上的彩繪圖,呈現的有六堆文化客家風情,以及運動賽事項目,客委會宣傳影片說:「大武山下的客家人,組織六隊義勇軍保衛家園,現今六堆已變成南台灣的客家文化新亮點。」以運動會形式,傳承堅忍不拔的客家精神,有大武山下小奧運之稱的六堆運動會,是南台灣最具特色的客庄傳統競賽,區公所也歡迎大家屆時共襄盛舉,體驗美濃獨特的人美情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