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問「宮寒吃什麼」 婦產科醫無奈:她恆溫不會冷…

女問「宮寒吃什麼」 婦產科醫無奈:她恆溫不會冷…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對於冰冷的食物有一種迷思,認為女性應該要少吃冰的食物、少喝冰水,否則恐怕會讓子宮受寒、影響生育。就有網友私訊詢問婦產科醫師「宮寒要吃什麼」,這讓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好無奈,只說「子宮不會冷,她恆溫37度」。

這是什麼冷?婦產科醫收私訊好無奈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文,表示自己近日收到有民眾私訊詢問,「如果子宮寒冷,需補充什麼食物及飲品」。短短2句話,讓蘇怡寧超無奈,他說,「有一種冷叫作阿嬤覺得你冷,那這種冷,又是種什麼冷?」

蘇怡寧解釋,人是恆溫動物,不只子宮是恆溫的,腸胃道也是恆溫的,「不然為什麼可以量肛溫?」他對於民眾時常認為吃冰會「寒」的說法相當無奈。

不能吃冰?蘇怡寧:吃個東西哪來那麼多毛

蘇怡寧時常撰文破除迷思,他也分享他先前撰寫的多篇文章,其中一篇「食物就是食物吃個東西哪來那麼多毛」,內容就提到,「不管你寫哺乳吃什麼什麼食物冰的冷的涼的溫的熱的吃什麼什麼的會什麼什麼的,然後懷孕吃什麼什麼就會什麼什麼的啪啦啪啦的一大堆,都一樣。『就是一句話,鬼扯』。」

蘇怡寧大罵,「冰的不行、太燥熱也不行,懷孕吃冰不行,連哺乳也不行?」、「是怎樣母乳會變冰淇淋是不是」。

事實上,有關女性是否應避免「冰涼食物」,婦產科醫師張瑜芹也曾在臉書「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張瑜芹醫師」上談到女性經痛的話題,像是最常聽到的「月經來不能吃冰涼的」,她指出,目前沒有研究證實經期吃冰涼的食物,會讓經痛加劇,不過她也提醒,所以如果自己吃冰的會痛就不要吃,但不會痛的話就不用刻意避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