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產業 逾9萬人報名高普考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報名高普考的人數突破9萬人,比去年還多了將近一萬人。記者來到補習班詢問,發現民眾普遍還是覺得公職人員的薪資和穩定工時很吸引人,補習班說,疫情衝擊也是今年報考人數增加的主因之一,許多任職觀光、服務業的民眾工作受到影響,轉而投向公職懷抱,不過根據統計,高普考平均上榜率,只有9%,想躋身公務人員,還是要認真念書,沒有想像中容易。

教育行政高考上榜生小全說:「自己待在家裡然後一直看書。」24歲的小全,去年剛考上教育行政高考,密密麻麻的筆記,都是他應考時的嘔心瀝血之作,大學明明讀的是師範大學,小全為什麼放棄考老師,轉而投向高考懷抱?教育行政高考上榜生小全說:「老師這個缺真的太少而且太難考,所以我們現在大概一個月是領四萬多,表現的好的話可以一路往上升的話,其實薪水就會繼續一直成長。」

考選部統計,今年報名高普考的人數有九萬兩千人,比去年多出將近九千人,記者再實際來到補習班,櫃台諮詢的民眾滿滿滿,高普考考生EMILY說:「以前都是服務業比較多,然後覺得很累很辛苦,想要一個穩定工作,然後滿羨慕朋友能夠穩定上下班。」補習班學習推廣副理歐正杰說:「去年受到疫情影響,那各行各業其實都有影響到,所以來參加應考的學生也相對比較多。」

補習班統計,去年高普考平均上榜率大約9%,不算太高,建議真的想奪下鐵飯碗的民眾分散風險,一年有多次準備機會,年初初等考試,年中高普考,年底地方特考,通通一起準備,盡早上岸的機率也高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