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要求「100分才及格」 大家看傻:小心小孩想不開

虎媽要求「100分才及格」 大家看傻:小心小孩想不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小孩的方式百百種,但這種方式真的正確嗎?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的老公時常帶小孩出去玩,她認為這樣是在害小孩,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要逼小孩考100分,讓小孩知道只有100分才是及格,99分以下都是不及格。她要求老公只要付錢,教育的事情都讓她一手操辦,不要插手。但這樣的教育方式,讓網友們看了都好同情原PO的小孩,也祝福原PO小孩不會因為升學壓力太大,而產生輕生念頭。

虎媽轟老公「害小孩」:不要插手!

「我親生的小孩我怎麼可能會害他,我是愛他才對他嚴厲,現在不吃苦以後就後悔。」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老公2.0」匿名投稿,抱怨自己的老公放縱孩子、在害小孩,要求老公不要插手她教育孩子。

原PO表示,兒子國小讀資優班,但這並不表示他不需要努力,因為班上其他同學,有3個在小學3年級就已經考過中級英檢,現在已在準備考中高級,「我們不能落後,兒子雖然很聰明也是要努力拼才能考上私中,私中的資優班必須要每次考試都拿滿分,這樣才能考上。」

要兒子當「人中龍」:100分才及格

原PO強調,必須讓兒子知道成績只有100分才是及格,99分以下都是不及格,因為99分表示還有進步空間,這種情況就是要逼,必須要讓兒子知道,「考試只能考滿分,在世上人只記得第1名沒人知道第2名是誰。」

原PO還透露,兒子必須在小學4年級考上中級英檢,這樣才有機會考上私立國中資優班,繼續當資優生,因此現在他們還要請英文家教。此外,班上其他同學都已經去上考私立國中的補習班了,其他家長透露,他們的小孩都是補習到10點才回家,因此原PO認為他們家也不能落後,所以小孩補習完回家還要繼續上家教到晚上11點,「這樣才能成為人中龍」。

最後,原PO怒斥,「你只要付錢,兒子教育我來,不要插手」,她痛批丈夫是兒子放縱的元兇,每次都會騙她,帶他去打電動、去公園玩滑板,「他沒時間娛樂,考上才有資格娛樂。」

大家同情小孩!急喊:小心小孩想不開

文章一出,這位媽媽對於小孩的教育方式,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震撼。但網友們幾乎是一面倒、無人支持原PO的教育方式,更認為原PO老公並沒有問題,「妳沒權利剝奪小孩的娛樂,反而妳先生比較疼小孩,有妳這種媽真悲哀」、「小孩好可憐哦……99分也不能,這樣孩子都在痛苦中成長,不知道什麼叫做玩樂,久了小心小孩壓力過大而想不開啊!」、「人活在世界上的目的如果只是要在學業上爭第一,那你生個人工智能機器人會比較適合妳」、「希望您的小孩不會升學壓力太大,而產生輕生的念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