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抗旱! 公廁裝省水馬桶.節水閥

黃種瀛 張春峰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從4月6日起進入分區限水「供5停2」階段,市政府也展開省水大作戰,包括水龍頭加裝省水閥、採用兩段式省水馬桶,並停止用自來水澆灌,同時捷運站內的公廁水龍頭,出水量也調小,計畫要達到20%的節水目標。

打開公廁水龍頭,自來水嘩啦拉的流,加裝節水閥之後,出水量大大減小,記者VS.技工說:「舊的是網狀這一個,這個是(出水)大的這個是小的,(所以這個出水會比較小)對。」

這裡是台中市政府大樓公廁,舊式節水閥可以省下一半水量,但對市府來說,這還不夠,記者黃種瀛說:「沒裝一秒出水300CC加裝之後省一半新式再省一半。」,除了加裝節水閥,市府大樓也採用兩段式省水馬桶,大號小號分開沖,節省一半水量。

台中市4月6日進入分區限水供五停二,市府啟動省水大作戰,還把捷運公廁水龍頭出水量調小,公園也暫停使用自來水澆灌花草,改用次級用水,夜間澆灌,台中市政府秘書處主秘倪嘉君說:「跟去年八月用水的高峰期來講,大概可以減少20%。」,面對分區限水,台中市府超前部署,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全力抗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