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進口蘋果1個月2度農藥超標 食藥署:將加強抽驗

好市多進口蘋果1個月2度農藥超標 食藥署:將加強抽驗 | 華視新聞
好市多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被檢出殘留農藥超標。(食藥署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今(30)日公布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名單,總計14項產品上榜,其中包括好市多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被檢出殘留農藥派美尼8.7ppm,依規定農藥派美尼容許量為7.0ppm,殘留超標,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好市多蘋果不符邊境檢驗 1千箱全退或銷毀

好市多一款進口的「美國珍蜜蘋果」,在上週被驗出含禁用農藥賽安勃,食藥署今公布新一波邊境檢驗不合格清單,好市多進口的另款「美國富士蘋果」,再度被驗出農藥派美尼超標,我國針對農藥派美尼的容許量為7.0 ppm,而該款蘋果被檢出殘留農藥派美尼8.7 ppm殘留超標,總計1029箱、共2萬580公斤商品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好市多於6個月內有2次蘋果產品檢驗不合格,需於30天內繳交改善措施說明報告,另外,食藥署也會將好市多進口蘋果的抽驗比率,由原本的2%至10%,提升至20%至50%。

另外,食藥署公布的14項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中,也包括西班牙出口的橄欖、印度出口的黑芝麻、日本出口的太刀魚等,被檢出農藥殘留含量、動物用藥殘留量等不合格,而不符合的商品也將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好市多進口蘋果1個月2度農藥超標 食藥署:將加強抽驗 | 衛福部食藥署今(30)日公布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名單。(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30)日公布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名單。(食藥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