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變泡沫」?旅遊達人分析3原因

台帛旅遊泡泡「變泡沫」?旅遊達人分析3原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帛琉旅遊砲砲首發團將於明(1)日登場,備受各界關注,初期規劃由華航提供服務,每週兩班機,每週四及週日出團,行程以五天四夜、四天三夜為主。不過現在傳出除了首發團外,後續的團體行程買氣都不高,甚至有旅行社調降團費。對此,旅遊達人布萊N分析出3大原因。

帛琉旅行團明首航 傳「買氣不佳」?

布萊N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關注已久的帛琉旅遊泡泡將於明日首發,但目前傳出除了首航之外,後續的團報名狀況慘烈,也導致旅行社被迫將五天團改成主推四天團讓團費大幅下降,從一開始平均約8萬的團費,現在已經有旅行社開出下殺4萬不到的團費了。他坦言,帛琉的銷量崩盤比他預期來的快,本來還預計在沒有其他旅遊泡泡航線開啟之下,帛琉線應該可撐個三、四週的。

帛琉泡泡變「泡沫」?旅遊達人分析

為何會有這樣的狀況?布萊N分析,帛琉本就不是國人的旅遊首選:大部分的人還是會把日本、韓國、泰國等地類為旅遊首選的地方,就算單就海島國家,通常帛琉的選項也是排在沖繩、普吉、長灘、巴里島等地之後。

「限定團進團出」是原因之一,布萊N認為,新世代的旅遊形式,其實大多以自助旅行為主,大家愈來愈不喜歡參團,更何況是強調要休閒度假的海島地區,更讓人不想參團趕行程,這部分也是導致帛琉過去並不是這麼熱門的旅遊景點的原因之一,島上自助並沒有其他熱門海島來的便利。

布萊N說,最後一個原因則是「怕引起歧視」,他指出,其實帛琉旅遊的開放已經造成部分公司行號小小恐慌,紛紛發出軟性的勸說公告,希望員工不要冒這個險,而同事及家人也會道德勸說,大家還記得去年清明連假那一波,各公司行號怎麼高標的對待去熱門地區遊玩的同事就可略知一二。

布萊N強調,當然,回國需自主管理五天也是原因之一,而團費金額過高的部分,他倒覺得不會是主因,說實在如果今天開的是日本,早就團團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