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首發團出發 需採檢陰性才可出國

雷雅 李詩健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台灣和帛琉旅遊泡泡今天啟動首航,首發團備受關注,預計下午兩點半起飛,一共有7團,100名旅客,不過出國前、有些步驟可不能省略!旅客必須先在機場做採檢,由桃園醫院協助,等到結果確定陰性,旅客才能夠登機,而在等待檢驗結果的時間、也有被規定的休息空間,而採檢的流程如何,記者雷雅和李詩健親身體驗,透過第一手觀察帶您了解。

記者雷雅說:「帛琉首發團即將啟航,不過在出發之前要先做好採檢。」由部立桃園醫院協助採檢,按照旅行社提供的名單,叫號排隊領取採檢的試管,三個人為一組同時進入,深呼吸一口氣,採檢人員會拿著棉花棒深入鼻腔,前後短短一分鐘搞定採樣,記者雷雅說:「其實剛剛採檢的時候會有一點不舒甚至會有一點想咳嗽不過好險很快就好,採檢完畢後我們會回到原本集合地方。」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畢竟我們出國的旅客人數,還不是這麼的多,所以目前這個的人數的情況下,當然今天的流程是非常順暢,事實上他們採檢完以後,會立刻把這個檢體,送回到部桃去做檢驗。」、記者雷雅說:「團進團出採檢完畢統一帶到五樓休息,來到五樓這裡整層都可以使用,還有專門的廁所,目的是為了和一般民眾分開,來到這裡旅客也都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等待兩個小時後,確定陰性就能夠登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