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首發團今出發 百旅客採檢等結果

蔡婷育 戴榮賢 SNG報導  / 桃園市

期待已久的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下午兩點半即將起飛,首發團一共有7團,100名旅客,上午已經在桃園機場分批完成採檢,目前正在等待檢驗結果出爐。衛福部長陳時中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也到現場視察採檢情形,坦言疫情來襲後的第一個旅遊泡泡,真的戰戰兢兢,不過已經經過多次演練,希望首發團能順利成行。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民眾說:「我們現在在等採檢,現在很期待。」換上花綠綠的洋裝,要前往帛琉的心情,又期待又緊張,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民眾說:「我們現在要做核酸檢驗,不過我們都準備好了。」記者VS.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民眾說:「很多同事一起出門就很開心啊,(這次有沒有最期待要玩什麼),浮潛要跟魚拍照。」

帛琉旅遊首發團,一共七團共100名旅客,上午8:30陸續抵達桃園機場,9:30開始團體採檢,預計下午一點拿到檢驗報告書,若為陰性就能順利搭上兩點半的班機,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等待期大家各自的活動,那家人當然是會一起,但是不認識的儘量避免太長時間的接觸,所以我們有請防疫的醫師也在現場做各類的監控。」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也到桃園機場,訪視民眾的檢驗情形,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的心情是非常戒慎恐懼,因為是很關鍵的一天,在指揮中心的指導之下,我們交通部特別是桃機,我們做了所有的整個SOP還有演練。」

可以說團進團出做好分流,雖然演練多時,但萬一下午一點檢驗結果出爐,不幸驗出民眾陽性確診,不排除整團都不能出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坦言,下個旅遊泡泡有可能是關島,目前正在密切洽談中,希望第一個旅遊泡泡順利成行,讓民眾順利出國透透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