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潤餅皮加入鳳梨 包進水果好滋味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吃鳳梨挺農民,清明節將至,必吃的潤餅,裡頭當然也要加入滿滿的鳳梨元素,今天上午在台南虎尾寮市場熱鬧滾滾,潤餅的餅皮特別黃,因為加入了現榨鳳梨汁,還有切成條狀的金鑽鳳梨,搭配各式水果包進裡頭,酸甜滋味讓人吃了清爽又開胃,全民鳳梨吃起來,用實際行動,力挺在地鳳梨農。

把麵團抹在鐵盤上,兩三下一片餅皮就完成,不過這外觀,顏色比一般常見的,還要來的黃一點,湊近一聞,原來是熟悉的台灣味,因為裡頭加了,新鮮現榨鳳梨汁,潤餅業者說:「把鳳梨放在中間才不會濕掉。」切好的條狀鳳梨,搭配蓮霧、芭樂及蘋果,五顏六色、酸甜爽脆,不油膩更開味的,綜合水果潤餅,就大功告成,鳳梨外銷中國卡關,節日性美食,更要支持本土鳳梨。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就要讓鳳梨的銷路能夠暢旺,所以說把鳳梨進入各種食材。」清明節還沒到,台南虎尾寮市場已經熱鬧滾滾,民眾忙著準備潤餅食材,現場也DIY鳳梨潤餅,讓路過的婆婆媽媽們看見,都想回家試試看,活動主持人說:「好來市長已經完成了,是不是非常的簡單。」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因為這個潤餅裡面有水果,而且還有鳳梨甜度很高,所以應該是全糖。」一口咬下,想不到鳳梨跟潤餅竟然可以這麼搭,而且現在正是金鑽鳳梨產季,香氣足、甜度高,加入什麼料理都能成為美味絕配,發揮創意巧思,更能增加台灣鳳梨的銷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