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花蓮「月洞」重新開放 首日免費搭船參觀

張益鈞 黃冠傑 翁英修 報導  / 花蓮縣

整修了五個月,花蓮縣豐濱鄉的月洞終於在今(1)日正式開放了!這個美麗的天然鐘乳石洞穴,在4月1日這天,免費開放民眾參觀,民眾可以搭船進入神秘的月洞探訪,欣賞綺麗美景。而花蓮的親不知子步道也在一月中重啟,連假想出去玩,花蓮有不少自然美景可以玩上一整天!

阿美族人吟唱美麗歌謠慶祝,在4月1日這天,花蓮縣豐濱鄉的月洞,終於重啟,蔚藍的天空,還有無敵海景可欣賞,去年十月關閉整修的月洞,時隔五個月再度開放,民眾想一探這美麗秘境,可以把握4月1日免費參觀的機會,花蓮縣豐濱鄉長江莉婷說:「因應我們慶開園的部分呢,我們有免費乘船的部分所以是領號碼牌,然後領完之後大概是到下午四點半左右。」

全長176公尺的美麗洞穴,洞中有漂亮的鐘乳石,還有從地面湧現的泉水,會隨月亮盈虧而漲落,因此又有月亮之井的美名,搭乘小舟進去就像探訪秘境,月洞解說員劉先生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這個月洞。」

除了月洞,花蓮的親不知子步道,也在一月中重新開放,這些美麗景點經過整修後,變得更完善也更安全,清明連假到來,掃墓祭祖之餘,不妨和家人朋友一同,來花蓮享受山海風光,讓平常忙碌的自己,好好放鬆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