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遊客湧小琉球 登船遊客大排長龍

黃昱賦 許文男 許利森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清明連假第一天,除了掃墓,也有許多民眾安排出遊行程,來到屏東東琉線碼頭,一大早就能看見大批旅客,攜家帶眷,提著大包小包,不過其實要前往小琉球,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從大鵬灣登船的鵬琉線,來到這邊,跟東琉線人山人海、停車位一格難尋的模樣大不同,班次雖然比較少,但好停車不必人擠人,讓遊客登船前不會像打仗一般。

從東琉線碼頭外就能看見旅客攜家帶眷,提著大包小包,進到候船室及售票台,誇張人潮,一路往後綿延,就算船票已經買好,想要登船,恐怕得等上好一陣子,四天連假出遊旺,好天氣加持下,準備搭船離島,前往小琉球,玩水踏浪,享受藍天大海度假氛圍,乘客說:「有要去潛水潛水跟浮潛。」「開心嗎耶看誰笑最大聲。」

要前往小琉球,許多人都直接選擇東琉線,但其實還有一個地方,一樣能抵達同樣的目的地,在連假期間,從登船前就是享受悠哉假期的開始,這裡就是位於大鵬灣的鵬琉線,候船碼頭旅客來來往往,少了吵雜氛圍,要搭的船,則是新穎遊艇,班次雖然少了一些,但停車超方便。

乘客說:「很舒服而且船也安全,然後時間也快節省很多時間。」船公司人員唐先生說:「免費的停車場那環境也是海景很美。」清明連假第一天,小琉球的登島人數就破萬人,而小琉球民宿業者,最大受惠者,連假前兩天訂房率,一舉衝高到九成,連假最後一天,也都還有五到六成,南部好天氣,讓不少民眾提早安排,衝往離島,好好放鬆渡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