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疫苗 首批19.92萬劑明早抵台

羅立芸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透過COVAX獲配的AZ疫苗,第一批19.92萬劑、預計在明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原本2到5月,就要陸續抵台,但是,分配過程,耽誤了時間。而這批疫苗的效期,還比國內現有的AZ疫苗更短,所以,也規劃加速,開放接種對象。

疫情記者會上,全體默哀一分鐘,向太魯閣號的罹難者致意,接著指揮官陳時中,帶來了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透過COVAX所獲配的AZ疫苗,第一批19.92萬劑,將在明天上午會運抵桃園的國際機場。」華航也證實,這次派出最新的A350-900客機,把第一批分配到的,19.92萬劑AZ疫苗,從荷蘭阿姆斯特丹接回來,預計4日上午5點23分,就會抵達桃園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出廠其實(比台灣現有AZ疫苗)更早,但是因為整個分配等等的,就延宕了不少的時間,所以效期好像是會比較短。」原本2到5月就要陸續抵台,但是疫苗分配過程,耽誤了時間,這批疫苗的效期,又比國內現有的AZ疫苗更短,擔心疫苗過期白忙一場,指揮中心已經決定,要加速開放接種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