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關注太魯閣號意外 留言淚喊:很心痛

日本網友關注太魯閣號意外 留言淚喊:很心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4月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處發生嚴重出軌意外,截至4日傍晚5點,已有50人罹難、200人受傷。消息傳出後,世界多國媒體紛紛報導這個案件。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就在臉書發文分享,日本網友在得知此事後,在網路上替台灣祈福,讓台灣網友看了相當感動。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50死 引發全球關注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日前發生嚴重死傷意外,引發國際關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難過,是我們的難過。這場意外在日本受到大量關注。值得一提的是,許多日本網友們踴躍留言,幫台灣朋友們祈福加油。日本跟鄰居台灣同在,天佑台灣。」

日網友關心太魯閣意外 留言喊:很心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貼出日本Yahoo!新聞留言板,日本網友對於這起意外的留言:「每當在日本發生自然災害時,台灣總是很快在第一時間關心慰問。雖然現階段還不清楚這次意外的全體狀況,但只要有日本能做的,一定要迅速去做」、「日本發生狀況時台灣總是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此次日本要向台灣伸出手。但現在我只能祈願…深切期望能救出來更多人」、「台灣是對日很友好的國家,311時為了我們募到很大筆捐款。台灣受傷,身為日本人很心痛。我個人無法幫上什麼忙,只希望狀況不會再擴大」等。

(翻攝臉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翻攝臉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大批留言超暖心 台網友:像家人一般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貼文一出,也讓許多台灣網友看了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表示:「謝謝日本,因為武漢肺炎關係無法出國,非常想念日本嗚嗚~~」、「感動!謝謝日本朋友。台灣和日本永遠的羈絆」、「疫情快點離去,我們又能重遊日本,日本 加油!」、「謝謝日本的大家,像家人一般的存在,感謝」、「感謝 但事實上台灣需要的是 #交通安全 觀念的革新跟落實,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