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明起供5停2 台中347個供水站整備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苗栗和彰化部分地區,從4月6號開始要供五停二限水,為了避免到時後民眾無水可用,自來水公司在台中設了347個供水站,上午工人陸續將水塔就定位,並注水準備,除了民眾會受到限水影響,彰化也有餐飲業者抱怨,限水會讓他們無法洗菜、洗碗,因此只好改提供免洗餐具,有店家甚至貼出公告,宣布停水時公休一天。

水車接上水管,將自來水注入水塔中,4月6號台中要開始供五停二限水,為了避免民眾無水可用,自來水公司,在各區里,總共設置了347個供水站,上午已經開始準備,華視記者吳烈安說:「想要知道供水站的位置下載自來水公司APP上面都會有供水站的分布和供水情況。」

自來水公司說,已經請各里里長,隨時注意供水狀況,如果水一用完就會派人補充,何安里長何唐文鈴說:「會請他們迅速的補水,而且那個自來水他們有說過,他們隨時也會來巡視。」

不只民眾用水會受到影響,做生意的,也很擔心,每天都要用大量的水,來洗菜洗碗,但小吃店剛好位在,也會限水的北彰化地區,因此有業者改提供免洗餐具,也有人乾脆貼出公告,宣布停水時公休一天。

餐飲業者說:「(原本)禮拜六休改成停水的期間,星期三(休)。」一周停水兩天,影響不小,但中部地區的確水情吃緊,業者儘管無奈,也只能盡量配合減少用水,更希望老天趕快下雨,解除旱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