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海象差!澎湖往嘉義船班取消.機場塞爆

陳能振 黃冠傑 黃昭盛 報導  / 澎湖縣

今(5)日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了,明日就要開工,但由於海上風浪不佳,澎湖往嘉義的船班全數取消,民眾只好轉搭飛機或轉往高雄的台華輪,澎湖的機場塞滿人,一票難求,民眾叫苦連天。

機場人員說:「我只有兩個位子我這邊只有兩個位子,要不要兩位先上。」澎湖機場人潮塞爆,想回去上班怎麼這麼難,澎湖往嘉義的船班,因風浪大取消後,機場就被擠爆,補位告示板上,好多人都在等位子,就要開工了好怕回不去,民眾說:「早上還沒六點我就來這邊等了,然後有些人都睡在外面。」民眾說:「就是一直補啊所以就只能這樣子,所以我說這是我們澎湖人的宿命。」

民眾無奈,認清這是澎湖人的宿命,機場人員說:「九點五十華信高雄客滿這班沒有候補喔。」這班又客滿了,什麼時候,澎湖才不必忍受,人滿為患的亂象,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說:「馬公航站今天提供了68班的離場的運能,那座位數有來到7300多個,我們目前大概就是跟縣政府,交通部民航局跟航空公司,互相協調後續疏運的運能狀況。」

除了機場,其他路線的船班也一票難求,澎湖往高雄的台華輪,船票櫃檯也擠滿人,位子也是客滿,連假結束,開工之路卻一波三折,民眾叫苦連天,卻只能繼續苦苦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