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稱空服「豪邁捐150萬」!遭抓包作假後關帳號

他自稱空服「豪邁捐150萬」!遭抓包作假後關帳號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列車日前發生嚴重事故,許多民眾掏腰包送愛心,捐款給需要幫助的人。一名在Instagram擁有1.4萬粉絲的吳姓網紅,最近就PO出限時動態,表明自己捐了新台幣150萬元,但後來遭其他網友爆料,他貼出的收據根本就是網路下載,再後製而成的。而他也在個人簡介打上自己在星宇航空擔任空服員,不過星宇航空隨即發聲明,表示經查公司並無該名員工。

網紅捐150萬給受難者?遭抓包「載圖後製」

在Instagram有1.4萬追蹤者的吳姓網紅,最近PO了捐款收據在限時動態,表明自己為了太魯閣翻車意外,捐了150萬元。他更寫下:「我們無法分擔他們的痛苦,但我們可以盡一點點小心意,一起低頭閉上眼睛為遇難家屬禱告。」從照片可以看到,上頭確實有他的姓名以及私章。

(合成圖/翻攝畫面)
(合成圖/翻攝畫面)
 

不過這似乎是假照片,一名網友今(5)日在PTT以「網紅捐150萬太有愛心了吧」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看到這名網紅的限時動態,再於網路搜尋了「台灣關愛基金會收據」,發現這張照片根本就是網路上下載,加以後製的。文章曝光,迅速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笑死」、「這也要作假嗎?」、「太容易被抓包了吧」等。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吳姓網紅自稱「星宇空服」 秒被打臉關帳號

值得注意的是,打開吳姓網紅的Instagram可以看到,個人簡介寫著自己是星宇航空的空服員,但星宇航空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針對某吳姓網友冒用星宇航空空服員身份,並『聲稱捐款』一事,經查證該吳姓網友並非星宇航空員工,星宇航空在此嚴正澄清。若上開情事渉及不法,致毀損星宇航空之商譽,本公司將考慮採取法律途徑處理。」

然而在東窗事發後,吳姓網紅的Instagram已經從公開轉為私人,個人簡介的文字也都全都下架。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