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交通永遠是弱勢」 周玉蔻嗆:哪個政黨都慚愧!

「花東交通永遠是弱勢」 周玉蔻嗆:哪個政黨都慚愧!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成50死、逾200人輕重傷的悲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在廣播節目中談到,台鐵的乘客除了是學生、上班族外,還有一般弱勢家庭不太可能搭飛機回去。對此主持人周玉蔻不滿認為,對花東民眾來說,不管收入多少,交通永遠是弱勢,更直言這是中華民眾政府,數十年來不管哪個政黨,恐怕都會滿慚愧的。

弱勢家庭搭台鐵?鄭文燦這樣說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中指出,大家都認為鐵路是最安全的,搭乘台鐵的乘客,大部分是學生、上班族、一般弱勢的家庭,不太可能搭飛機回去,因為飛機不夠、班次也不夠,即便開車也不是那麼方便,所以花東地區的居民真的是需要一個非常安全、有效率的火車來服務。

花東交通永遠是弱勢 周玉蔻不滿

針對鄭文燦提到搭乘台鐵的族群,除了通勤的學生、上班族外,還有「弱勢家庭」,周玉蔻不滿,她直言,對花東民眾來講,交通對他們來講永遠是弱勢,不管收入多少,都沒有辦法,這是中華民國政府,數十年來不管哪個政黨,恐怕都會滿慚愧的。

肯定林佳龍 鄭文燦談未來改革重點

鄭文燦回應,交通部長林佳龍在鐵路改革,有提出高鐵加快鐵環島鐵路政策,花東就應該雙鐵化、電氣化讓整個品質提高,我是覺得班次也不太夠,所以120個站票,這次很多受傷、罹難都是站票的民眾,以前不能賣站票,因為太魯閣號、普悠瑪號滿搖晃的,所以未來改革的重點,他認為在花東地區方面應該雙軌化、電氣化,並且提高車廂的數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