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外送被罵髒話?他秀單據被寫3字 內行笑翻揭曉真相

訂外送被罵髒話?他秀單據被寫3字 內行笑翻揭曉真相 | 華視新聞
外送示意圖。(合成圖/資料照片、翻攝自Dcard)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食外送平台非常盛行,只要在手機或電腦上點好自己喜歡的餐點,等待外送員送到自己手中即可;日前有網友就分享,自己叫外送飲料,卻發現飲料單據上被寫了大大的「三個字」,讓他忍不住上網貼出照片,並發文笑說「被外送員罵髒話了」,貼文曝光引起許多討論,全場網友都笑了出來。

訂外送被罵髒話?他PO單據被寫下「E04」全場笑了

一名網友在《Dcard》中發文表示,日前自己利用外送平台訂了飲料,收到的餐點的時候,打開發現飲料的單據上,被寫了大大的「E04」三個字,讓他忍不住拍下並發文笑說,「只是晚上想喝飲料,就被罵髒話了(哭)」。而「E04」三個字若對照到鍵盤上,也就是注音的「ㄍ」「ㄢ」加上4聲,與罵人的髒話同音,加上網路上時常有網友罵髒話忘記切換輸入法,就會不小心打出E04,最後演變為網路用語。

網友發文。(翻攝自Dcard)
網友發文。(翻攝自Dcard)
 

網友貼出單據。(翻攝自Dcard)
網友貼出單據。(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笑說,「不要吵架啦,E04!」、「你好,uber E04,uber E04 嗎,這邊4杯喔,謝謝,掰掰」、「笑死E04」,也有飲料店店員點出,「接Uber訂單都會在單子上面註記訂單編號,方便作業(外送員來講訂單編號 我們可以直接看末三碼出餐)」、「這是編號啦哈哈哈,不過也不能怪原PO不知道,這只有飲料店員跟外送人員知道而已」、「那是單號末三碼,之前也有接過E04的X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