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態願接種AZ疫苗 北市府將評估身體狀況

柯文哲表態願接種AZ疫苗 北市府將評估身體狀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本月12日起開放第2、3類實施對象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風險一線接觸人員,累計可接種人數為61.3萬人。身為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列為第2施打順位,針對柯文哲是否有意願接種疫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若確定開放且不會佔用到醫護人員資源,柯文哲願意施打。

加速提升群體免疫力 4/12擴大疫苗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為加速提升群體免疫力,發揮疫苗最大使用效益,故自4月12日起,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之第一線人員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接種疫苗。新冠疫苗第二優先對象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當中包含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邊境管制相關一線人員、居家隔離檢疫關懷工作一線人員、實際執行救災、救護人員、第一線海巡、岸巡人員、實施空中救護勤務人員等。

柯文哲願意接種疫苗 北市府將評估身體狀況

身為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列為新冠疫苗第二優先對象。針對柯文哲是否會接種疫苗?陳智菡今日轉述,柯文哲表示打疫苗仍是既定方向,否則國門無法開啟,整體評估利大於弊,若確定開放,不會佔用到醫護人員的資源,他願意施打疫苗。針對市府有無評估柯文哲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打疫苗,陳智菡表示,目前沒有評估,今日確定開放後會進一步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