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物「漲價最有感」?眾一面倒指食物...驚人漲幅曝

何物「漲價最有感」?眾一面倒指食物...驚人漲幅曝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變遷,許多東西的價格也跟著調漲,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但什麼東西漲價最有感?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覺得食物漲價最讓人有感覺,像他認為,以前小時候「肉鬆麵包」只要花15元就可買到,但現在好像至少都要價30元。這讓他好奇發問,大家覺得什麼東西漲價最有感?貼文一出,引發討論。

什麼東西漲價最有感?他淚:肉鬆麵包

「什麼東西都漲,就是錢包永遠都扁扁!」是許多人的心聲!一名網友日前在PTT「WomenTalk」板發文表示,自己認為食物真的很好反映出現在東西漲價的幅度。原PO舉例,記得以前小時候肉鬆麵包才15塊,但現在似乎都要30元左右了,因此讓他困惑發問:「大家覺得什麼東西漲價最有感?」

食物漲不停!牛肉麵20年來漲50元?!

文章一出,引發許多網友開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贊同是食物,留言表示:「雞排小時候35,現在70 有的還75,80」、「牛肉麵」、「珍奶 雞排 車輪餅」、「飲料超有感」、「茶葉蛋」、「牛肉麵。我家巷口從80-130。20年漲幅」、「紅豆餅,三個十元到一個三十元」、「洋芋片以前20元很大包」、「大腸麵線啦 最近很愛吃 有些店漲到大碗75...」、「手搖杯紅茶 10元->25元 餅乾10元->20元」。

另外還有網友說:「房地產 台積電」、「機車,以前4萬6,現在逼近10萬,根本坑人」、「當然是我的薪水啊,偏偏沒漲過」、「汽油的確也有感哪」、「房租」、「converse帆布鞋哈哈哈哈哈」、「以前娶老婆是請客吃飯,現在要附贈一間房」、「房價我覺得漲得很有感欸,連我沒關心買房一事的人都有感了。以前台南一棟透天7.8百萬,到現在我家附近都開2.3千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