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甲媽遶境必備! 醫:勿忘常備藥.健保卡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鎮瀾宮,一年一度媽祖遶境活動,將在4月9日晚間11點起駕,行程是九天八夜,有醫師教大家,遶境要準備舒適的鞋,簡易推車、常備藥品、口罩及健保卡,最重要是要量力而為,如果走不動,一定要先停下來休息,另外如果有骨頭方面的問題,也不用硬撐跪拜,可以以雙手合十來取代。

大甲媽遶境,是年度宗教盛事,今年在四月九日子時要起駕,許多信眾已經準備行囊,要跟上這場活動,醫師提醒,有些必備品,不能忘,骨科醫師嚴可倫說:「遶境有三百多公里的全程,那不論你是走全程或是挑選其中一段來走,最重要的裝備就是腳上的那雙鞋子。」

醫師說新鞋通常都比較硬,要走九天的遶境,最好是穿舒適的舊鞋,有些人,會把要帶的物品都裝進背包裡,但揹重物對脊椎是負擔,最好是準備簡易推車,而防疫期間口罩也很重要,怕有突發狀況健保卡最好也放身上,而有慢性病的人,特別要注意,要帶常備藥品,骨科醫師嚴可倫說:「血糖藥,血壓藥這些在外頭不是那麼容易取得,因此我們建議可以準備一個小藥盒,把這些藥劑都帶上,如果走得累的時候千萬不要逞強。」

大甲媽起駕當天正好,碰上大甲減壓供水,大批信眾湧入,廁所沖水、洗手,用水量大,如果水不夠怎麼辦,民眾說:「用酒精啊(就乾洗手)。」民眾說:「自備濕紙巾也可以啊。」民眾認為,在非常時期,自備酒精濕紙巾不是件困難的事,如果真的沒有,就會用酒精濕紙巾來替代做手部清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