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羅瑩雪 馬英九:永遠不會忘記她對國家的貢獻

悼念羅瑩雪 馬英九:永遠不會忘記她對國家的貢獻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3日病逝,享壽69歲,前總統馬英九今(9)日在臉書上發文悼念,馬英九肯定羅瑩雪生前的國家的貢獻,他感嘆,「往事尚歷歷在目,斯人卻已遠去,羅部長對國家與社會的貢獻,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細數羅生前貢獻 馬英九:她人格高尚

馬英九今天在臉書上悼念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他談到羅瑩雪一向謙卑、豁達、平實,生前囑咐不設靈堂、不辦公祭、一切從簡,馬英九認為羅是一位人格高尚的法律人,為人正派耿直,堅持做對的事;面對汙衊,堅定反擊,不卑不亢,「她的離去,讓我們深感不捨與哀痛。」

馬英九細數羅瑩雪生前對各項法律的貢獻,兒少法、性別平等、女權運動、軍中人權等,馬英九也談到2013年9月爆發立委柯建銘關說司法案,羅瑩雪勇於承擔接下法務部長一職,面對當時在野黨立委對檢察體系的抨擊,她不畏壓力,挺身維護司法正義,不但成功穩定檢察官軍心,堅毅而溫暖的領導風格,更贏得法務部同仁的敬重。

馬:她對國家的貢獻,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馬英九還提到,2016年3月底,羅瑩雪率法務部一級主管到中國訪問,全程使用「部長」正式官銜,並於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所屬之「國家檢察官學院」發表演說,是我國首位登中的法務部長,馬英九認為,羅瑩雪的中國行,目的在深化兩岸共打及司法互助,她任內是兩岸司法互助的黃金時代。

馬英九感嘆,前年古寧頭戰役70週年時,羅瑩雪以衛國將士後人的身分,共赴金門紀念,當時羅氣色良好,追念父親事蹟,豈料一年多後竟驟然病逝,「往事尚歷歷在目,斯人卻已遠去,羅部長對國家與社會的貢獻,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