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水情告急!南投縣府開放湧泉取水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水情吃緊,南投縣府有一處地下湧泉,源源不絕,縣府也首度開放給民眾取用,節省水資源。而台中開始限水供5停2,許多加油站的洗車服務,也因為停水暫停,清水區一間加油站是引用地下水洗車,不受停水影響,業者卻選擇捨棄兩天多達三百多輛轎車,近兩萬元的營收,停止洗車,將省下來的水,免費供給民眾來取用。

記者徐孟蘭說:「台中停水這間加油站免費讓民眾取水,打開水源開關,出來的水好大一管,這是地下水,原本是這間加油站用來洗車的,因為台中這週開始限水,要停水兩天,加油站決定停止洗車服務。」,加油站長黃大良說:「會少洗大概三百多台車,損失的話,營業收入可能會減少大概一兩萬塊。」

加油站不洗車節省下來的地下水,也開放讓停水的民眾取水回去用,民眾說:「很好啊,免費拿不是很好。」,民眾說:「會解決民眾缺水的問題。」不少加油站也因為停水,洗車服務都暫停,就連給大貨車加油時清洗擋風玻璃的水龍頭,都上鎖停止供應,台中大缺水,而南投縣府的縣政大樓外,卻有一處源源不絕的湧泉,水是921地震後重建縣政大樓時發現的水脈,因此縣府設置了溝渠,引水沖廁所澆花,這陣子中部水情吃緊,縣府也決定,首度開放給民眾取用。

民眾說:「方便取水,可以回家使用,因為現在水壓很小,也不方便。」,民眾說:「藉由這個地下水,資源不浪費提供給民眾來使用,我是感覺這是一個很好的措施。」縣府提醒,這些自然湧泉千萬不能喝,民眾取回家清理環境沖馬桶就好,乾旱時期水庫告急,這些地下水源支援民生,緩解用水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