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救命專線1天50通「無聊測試」 調度員怒:出事你負責?

台鐵救命專線1天50通「無聊測試」 調度員怒:出事你負責?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因為撞上滑落的工程車,造成50死、218傷的重大事故。為防止意外再次發生,台鐵隨即在粉專公布緊急通報電話「0800-800-333」,供民眾發現「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有障礙物」時撥打,但沒想到該專線近日卻被無故打爆,且內容只為「測試、傻笑、罵人」,讓台鐵調度員忍不住大罵「出事了是你負責嗎?」

台鐵「救命電話」無故被打爆! 調度員不忍了

一名在台鐵局的綜合調度所行控室擔任行車調度員的吳姓男子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從「鐵路緊急通報專線」上了新聞後,原先只是專門用作平交道突發狀況的通報專線,最近卻成了調度員的惡夢,因為光是昨天一天,他就接了快50通的電話,而內容則多是打來說要「測試」,包括許多響了就掛斷的、接起來表明說要測試但其實沒什麼事的,以及打來罵台鐵說我就是要罵你們的人。

「真正打來要通報異常狀況的只有2通。」調度員嚴肅表示,這支電話是緊急通報專線,是給要通報有危害事故發生的人打的,「為了滿足你的好奇心結果真正要通報的人打不進來,出事了是你負責嗎?你能負責嗎?」、「讓這支電話變難打、通報變得複雜,究竟是為什麼?」

民眾打來「測試看看」 調度員無奈:專線請留給需要的人

調度員呼籲,民眾把這個訊息傳遞給身邊的人,讓緊急連絡電話可以發揮真正的功能,「我們真的不怕大家通報,我們只怕來不及知道」,提醒民眾如果真的發現軌道、平交道、橋梁和隧道有障礙物,請撥打「0800-800-333」,但若需要票務、列車時客查詢等沒有立即危害的服務,則請打客服電話0800-765-888(限室內電話)、02-21910096(手機),誠摯希望民眾把緊急通報專線留給需要的人。

干擾電話不斷! 一張看台鐵各專線聯繫方式

對此,台鐵今(10)日表示,近日綜合調度所確實接到許多干擾作業的電話,已造成同仁危機處理的困擾,因此嚴正呼籲,緊急通報專線「0800-800-333」僅限「發現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等有障礙物」之通報專用,如需洽詢客服事項,應聯繫台鐵客服專線,由專人為您服務。

台鐵客服聯絡方式。(台鐵提供)
台鐵客服聯絡方式。(台鐵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