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自費疫苗開放1萬劑 參考價格將與醫院討論

新冠自費疫苗開放1萬劑 參考價格將與醫院討論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AZ疫苗開放醫護人員施打以來,接種率不如預期,指揮中心將評估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最快4月底就可打。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會以開放1萬劑為目標,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自費接種者診察、掛號注射費還是要付,另外疫苗採購相關費用仍在研議中,之後會與幾家醫院調查,訂出參考價格。

自費疫苗參考價格?莊人祥:待確認後再對外公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依照以往案例,公費轉自費疫苗研議不收160元疫苗處理成本費,但疫苗採購成本費用需由民眾自費。另外,還給付醫院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藥事服務費,還有施打疫苗証明費用,未來新冠疫苗也會比照辦理。至於民眾自費打一劑究竟需要多少基本費用?則有待確認後再對外公布。

由於一支疫苗開瓶後,可以打10人,被問到是否要湊買10人才能預約施打?還是可與公費對象一起接種?莊人祥回應,通常是自費門診預約湊齊後才會開始施打,但目前還在規劃中,需等到當天才知道是否有這麼多人可以施打。

週一新冠疫苗擴大開打 10縣市首長將施打

下週一(12日)就是新冠疫苗擴大開打日,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請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到桃園醫院接種,還有2名防疫醫師陪同。另外,當天會有第二類與第三類CIQS人員、國籍航空與地方警消人員一起接種,另有10縣市首長也會施打。

AZ再增1嚴重不良事件 莊人祥:目前已出院

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AZ疫苗最新接種數據,昨(9)日有2577人接種,為開放接種以來最多的一次,目前總共有24450人接種,而昨日也新增14件不良事件,其中1件是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嚴重不良事件為施打後出現胸悶、發燒、發冷、噁心嘔吐住院,目前症狀緩解,已經出院結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