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曝山楂「3功效」 胃火大不建議食用

中醫師曝山楂「3功效」 胃火大不建議食用 | 華視新聞
(翻攝「中醫師王大元」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中藥房配藥時,經常會送「仙楂餅」,有些人也會買整包,當成零嘴食用,而「仙楂餅」就是「山楂」,它有何功效?「中醫師王大元」臉書指出,有3大功效,包括「消食化積」、「降低三高」、「保持美麗心情」,不過他也提醒「胃火太大不建議使用」。

「中醫師王大元」表示,本草備要記載:山楂味酸,甘,微溫。歸脾、胃、肝經。主消食化積,行氣散瘀。好好的善用山楂,不僅幫助消化、消除脹到不行的青蛙肚,連體脂肪也可以降得漂亮,讓自己的身材更加窈窕緊實!健康的身體也讓你的感情生活因此豐富了起來,山楂被說成是愛情靈藥,當之無愧。

山楂有3功效! 中醫師:胃火太大不建議使用

「中醫師王大元」指出山楂3大功效,第一「消食化積」,山楂中有助身體分泌胃酸和胃蛋白酶,除油解膩、加強燃脂和提高消化速度,妳受夠了自己脹氣的肥肚肚了嗎?山楂消食化積,讓你的身體更加輕盈自在。

第二「降低三高」,飲用山楂茶,有助降低高血脂、高血壓和高血脂。山楂百搭,可以搭配多種藥材製成茶飲,像是玫瑰花、決明子、烏梅或洛神花等,都有不同的療效。想不想知道我的配方呢?

第三「保持美麗心情」,山楂活血化瘀,適合氣滯血瘀的體質,中醫有云:不通則痛,身體暢通百病皆除,常常久坐辦公室的妳是否常常腸胃脹氣、全身痠痛,可以試試看山楂茶的效果。

不過「中醫師王大元」也提醒,胃火太大不建議使用,因為山楂甘酸容易產生胃酸,刺激胃黏膜,胃發炎或胃潰瘍都不建議多食。另外,也不要空腹吃山楂及飲用山楂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