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今擴大接種 防疫人員帶頭打

王馨儀 黃瑞麟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國內目前到手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有大約30萬劑,就怕期限到了疫苗打不完,今(12)日開始擴大接種,包括中央地方防疫人員,還有高風險接觸者,像是機組員、警消等,都在施打範圍內,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不落人後,一早就到部立桃園醫院帶頭接種疫苗,希望增加施打信心。

挽起袖子深呼吸一針打下,國內AZ疫苗擴大施打第一天,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八點多,就到部立桃園醫院,帶頭接種AZ疫苗,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為了加強對疫苗的信心,也是代表我們對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都可以放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霸氣脫下襯衫打疫苗,還有副組長羅一鈞也先後來桃醫接種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我們這個AZ疫苗其實只有0.5CC,跟我們普通一般人打的流感疫苗1CC,其實是只有一半量而已,所以打下去感覺是沒那麼痛,然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

本身有糖尿病5年病史的羅一鈞,早上還特別量過血糖,也說打了沒感覺,國內現在一共有30多萬劑AZ疫苗。12日開始開放第二第三類人員,像是中央地方防疫人員,還有機組員警消這些高風險接觸人員,大約新增12.5萬人都在施打範圍,而機組人員也希望疫苗打了之後,檢疫能夠再放寬,國內航空機組人員說:「這一年多來大家在這種,不是飛行就是隔離的情況之下,身心真的是受創很嚴重,透過這次疫苗的接種,能夠讓這整個(居家檢疫)政策做個調整,讓大家在生活上還有就醫的權利上,能夠獲得適當的解決。」

而目前國內,有19.9萬劑的疫苗五月底就要到期,指揮中心這週也會研擬,開放民眾自費施打,所以大約這個月底一般民眾,就有可能有機會打到AZ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