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薪日不見薪水入帳!她問公司竟被反嗆「只關心錢?」

發薪日不見薪水入帳!她問公司竟被反嗆「只關心錢?」 | 華視新聞
薪水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在生活當中,最期待的就是每個月的「發薪日」,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公司以往都會準時發薪,但近日發現,已經過了發薪日卻沒收到薪水,她也打了電話詢問公司負責薪資的窗口,沒想到卻被對方嗆,「禮拜一很忙,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你卻關心你的薪資?」讓她十分傻眼。

薪水沒入帳!她詢問竟被反嗆這句氣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公司以往都是每個月10日發薪,就算遇到假日,假日當天也會有薪資入帳,「但10日遲遲不見薪資入帳」,於是她也在隔天打給負責薪資的窗口詢問,「請問薪資發放了嗎?如果有發放,但我還沒收到,會不會是這次匯款帳號有誤呢?」等問題。

但沒想到對方竟回嗆,「對於你現在關心你的薪資的這件事,我感到很不高興,禮拜一很忙,我還有很多事情要用,你卻關心你的薪資?」無故遭受對方謾罵,讓原PO傻眼的說,「我不關心我的薪資,不然我要關心什麼?我不先鞏固好我的生活,我怎麼去努力工作?當我免費義工是嗎?是在哈囉嗎?真的是氣死我了」。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替原PO抱屈,「薪資沒入帳當然關心啊」、「沒錢要做心酸的喔?笑死,原PO太有耐心了還聽對方唸完」、「真的是無言,工作當然是為了薪水,不然做身體健康嗎?」此外,《勞基法》第27條規定,「雇主不按期給付工資者,主管機關(勞工局)得限期令其給付」,而若是老闆因公司有突發事件須遲發薪水,必須經過個別員工同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