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信眾不能跪喊羨慕 下秒轎班員破例讓她「扛轎」

女信眾不能跪喊羨慕 下秒轎班員破例讓她「扛轎」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大甲鎮瀾宮」。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甲鎮瀾宮媽祖9日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雖因應COVID-19防疫措施,不開放信眾鑽轎底,但還是有不少信眾會排隊,期待媽祖能破例讓他們鑽轎底。對此,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昨(12)日她也前往新港加入遶境團隊,看到旁邊的信眾排隊等鑽轎底,但因為她的膝蓋是人工關節不能跪地,讓她感到很羨慕,結果下一秒轎班人員就讓她扛轎,此舉也讓網友震驚原PO很有福氣,「一般都不會給女信徒扛轎的」。

信眾排隊等鑽轎底 她雙膝裝人工關節不能跪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分享,昨日她去心臟科復診完後,連忙趕到嘉義縣新港加入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尋找媽祖鑾轎的路上看到其他信眾排隊排得很整齊,就聽姐姐說他們是要鑽轎底,讓她大喊羨慕,因為她雙膝都裝了人工關節,不能跪地,她難過地表示:「根本不能跪,心裡有著蠻重的失落感。」

之後原PO終於找到媽祖的鑾轎,便虔誠雙手合十的對媽祖說:「信女又來了,我看到前面的信徒在等媽祖娘娘,準備鑽轎底,我好羨慕,可是我的膝蓋是人工關節,我不能跪,媽祖娘娘,我真的好羨慕他們」。

想鑽轎意外獲扛轎機會!她:感謝媽祖娘娘疼愛

隨後原PO被人群推到鑾轎旁邊,轎班人員突然對她說:「頭先鑽過去」,她一開始還意會不到轎班人員的意思,轎班人員又接著說:「妳不是要扛轎?」原PO才驚覺原來是要讓她「扛轎」,她立刻鑽進去扛起鑾轎,轎班人員還提醒她「扛轎要抬頭挺胸」。事後原PO分享自己激動的心情,她感動表示,「感謝媽祖娘娘的疼愛,用這個方式,可以最近距離的靠近媽祖娘娘」。

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少見女性扛轎 幸運經歷信眾讚「好福氣」

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羨慕原PO的好福氣,「我看了好感動,媽祖娘娘真的好慈悲」、「好羨慕你,媽祖娘娘真的很慈悲」、「好幸運喔,希望我也能跟妳一樣幸運」,另外還有網友注意到很少有女性能扛轎,「好神奇喔!一般都不會給女信徒扛轎的,媽祖娘娘慈悲,好有福氣!」、「扛轎的人很辛苦,扛轎的人只有媽祖指定,不是任何人都能。」

●民間信仰,僅供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