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擴大施打數據曝 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再增2例

AZ擴大施打數據曝 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再增2例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診病例,並說明昨日我國擴大至第二、第三順位優先對象,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的最新數據、情況,另新增不良反應事件15人,其中2人列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增2例 20多歲女拉肚子就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13)日是星期一,接種疫苗人次為1181人,回補43人,截至目前累計25,882人接種,同時也新增13例接種後非嚴重不良事件、2例其他疑似不良嚴重事件。

莊人祥表示,2例其他疑似不良嚴重事件,分別為1名20幾歲女性,接種後有發燒、頭暈、頭痛、肌肉痠痛、嘔吐、拉肚子而就醫,目前症狀已緩解並出院;另一例則是20幾歲男性,接種後有頭痛、疲倦、注射部位疼痛、腋下淋巴腫脹、嗜睡,目前症狀已緩解。

莊人祥提到,此15例不良事件並非都是昨日接種所致,有的症狀是接種後陸續出現,所以後來通報,都有可能,尤其假日之後可能會有累積情形。

疫苗施打量不如預期 莊人祥:週一數字比較低

至於媒體詢問昨日新增1181人接種疫苗,數字並不理想一事,莊人祥說,以過去接種經驗,星期一的施打數字固定都會比較低,且擴大兩類對象接種,也需要衛生局去媒合、安排對象預約,目前指揮中心正在改善接種院所清單的網頁,以提升未來的媒合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