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生成不近台 中南部旱象難解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二個颱風生成了!氣象局在今(14)日凌晨發布輕颱舒力基已經成形,最快下週二就會北轉,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對於中南部的水情,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幫助,而今日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高溫一下子就降了10度以上,只剩下不到20度,週六之前包括北部、東部和屏東,也會出現斷斷續續的雨勢,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前幾天還是艷陽高照炎熱如夏,沒想到隔了一夜,長袖薄外套又要出動,陽光被東北季風給趕跑了,14日開始北部又要轉變成,又濕又涼的天氣,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未來一週其實都還是,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在星期六(4/17)以前,這波東北季風是帶來比較多的水氣,星期天(4/18)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會比較乾一些些,下禮拜一(4/19)的時候,低溫部分會比今天清晨再降一些些。」

冷空氣週三報到,北部高溫只剩下19度,比前一天下降10到11度,東北部高溫,也只有22度,東部25度,東南部暖和一點有28度,不過中南部還是偏熱,高溫依舊是30度以上,週六之前迎風面地區,也會斷斷續續的下雨,不過同一時間,又有颱風生成。

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距離台灣還有兩千多公里,預測路徑朝北北西前近,最快20日提前北轉,加上海溫高有利颱風發展,有機會變成強颱,但是不會靠近台灣,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以這樣的路徑,如果一直維持東北季風的型態,會讓中南部地區,還是屬於東北季風的背風面,中南部地區看起來,就是降雨的機率是很低的。」

從各國的路徑預測來看,不管是美國或歐洲也都一致認為,舒力基會提前北轉遠離台灣,看來想要期待這一個颱風,替中南部解渴希望渺茫,只能寄望五月的梅雨季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