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少於三次就算便秘!營養師曝「6大剋星」保證順暢

每週少於三次就算便秘!營養師曝「6大剋星」保證順暢 | 華視新聞
便秘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生活十分忙碌,步調也很緊湊,有時難免飲食與作息不太正常,身體也會出現狀況。你也有便秘困擾嗎?營養師日前就在臉書發文透露,曾有民眾因為怕胖,餐餐只吃份量極少的水煮料理,連水都不太喝,試了各種益生菌還是解決不了便秘問題,營養師也分享了6大「便秘剋星」,讓大家腸道順暢、告別便秘。

你有便秘困擾嗎?營養師曝「6大便秘剋星」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指出,醫學上對便秘的定義是指,「每週解便次數少於三次,或是排便用力且排出乾硬的糞便」,她也表示,其實大部分的便秘跟飲食生活習慣不良真的有很大的關係,並整理了「6大便秘剋星」食物,讓大家能保持腸道健康、天天順暢。

高敏敏指出,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水」,在糞便上灑水,減少摩擦力更好上!她提醒,每日水份至少要攝取1500至2000cc,早上起床就可以來一杯常溫開水,來促進腸反射順暢一下;第二是「蔬菜」,蔬菜中的纖維可刺激腸道蠕動,還有助降低血膽固醇、維持血糖穩定,可以說是「腸道推土機」,有把糞便推出體外的功能;第三則是「水果」,她也特別推薦,梨子、西瓜、木瓜、香瓜及火龍果等等瓜果類水果,含水量高,纖維加水,排便更給力。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六大便秘剋星」。(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六大便秘剋星」。(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第四為「粗雜糧」,高敏敏說,特別推薦弛緩性便秘的人攝取,可以刺激腸道,促進胃腸蠕動,增強排便能力;第五是「油」,適量的油抵達腸道,可以使糞便軟化幫助成形,讓排便過程順暢、讓糞便柔軟平滑;最後則是「好菌」,每天喝優酪乳、吃優格,也能幫助養好腸道菌叢,同時也補充到鈣質幫助肌肉放鬆,一舉數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