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撞擊前畫面曝 運安會證實有裁切過:與檢調分工

太魯閣號撞擊前畫面曝 運安會證實有裁切過:與檢調分工 | 華視新聞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2日發生重大事故,釀成49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運安會先前公布了列車當時撞上工程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但影像角度呈現偏左半邊,被外界質疑有「裁切過」,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也證實畫面有經過裁切,表示「是與檢調之間的責任分工,也是標準作業程序」。至於傳出運安會有人員批評花蓮地檢署「偵辦慢半拍」,運安會也做出澄清。

運安會證實出軌畫面有裁切 楊宏智:由檢調處理

運安會日前公布的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看出列車在出了隧道之後,工程車就已橫躺在軌道上,導致列車剎車不及釀成出軌事故。但畫面中明顯看出呈現角度偏左半邊,外界也質疑是否有被裁切過?對此,楊宏智證實,公布的影片確實有被裁切過,而裁切部分已交給檢調去處理,「是標準作業程序之一」。

運安會日前公布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畫面,明顯看出呈現角度偏左半邊。(資料照片)
運安會日前公布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畫面,明顯看出呈現角度偏左半邊。(資料照片)
 

楊宏智透露,被裁切的右半邊畫面,因為有拍到「人」的關係,基於檢調調查考量不方便公布,才會將畫面做裁切,楊宏智也強調,「裁切的部分已全部交給檢調,這部分適合由他們處理,我們與檢調有分工」。至於何時公布未裁切的完整畫面?運安會副主委許悅玲今受訪時表示,若有需求,運安會可以與花檢溝通討論,看何時公布比較恰當。

運安會被嫌「大嘴巴」與花檢不合?副主委回應

至於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花檢批評運安會「大嘴巴」,洩漏過多調查進度,運安會人員也私下批評花檢「偵辦慢半拍」,許悅伶則回應表示,運安會與花檢彼此分工很明確,溝通管道也很暢通,並沒有太多誤會存在,至於報導提及的運安會人員,許悅伶指出,該人員並非主委、發言人或是有授權的人發言,所以並不代表本會立場、也不代表本會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