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外只標示「乾、坤」 她一看慌了:該進哪間?

廁所外只標示「乾、坤」 她一看慌了:該進哪間? | 華視新聞
網友貼出標示十分特別的廁所。(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通常在台灣的公共廁所,皆會在廁所外標示簡單的「男、女」文字,或是符號、插畫來做區別;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經過一處廁所時,發現廁所外僅標示了「乾」與「坤」,讓她十分納悶,忍不住拍下照片發文,更疑惑寫下「這誰分得出來哪個是男廁哪個是女廁?」貼文曝光引起討論,也釣出不少宮廷劇迷一秒公布解答。

廁所僅標「乾、坤」!她納悶:誰分得出來男女廁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中貼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出一處廁所的外牆上,僅標示了「乾」與「坤」,讓她有些不知所措,也拍下照片上網發文寫下,「這誰分得出來哪個是男廁、哪個是女廁?害我只能偷偷往內瞄」。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開玩笑的留言說,「中間的畫應該放個太極」、「進去如果被異樣眼光看就知道了 」、「走進去就知道了」、「女生我不知道,但對男生來說很簡單,隨便挑一間進去,看看會不會被趕出來就知道答案了」、「國文不好直接等被抓性騷擾,這個廁所很有鑑別度」。

另外也有內行的網友立刻解答,「乾=陽,坤=陰」、「乾卦為陽,坤卦為陰」、「你沒有看如懿傳吼!坤為女陰之首,乾為陽」、「乾清宮=皇帝宮殿,坤寧宮=皇后宮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