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累積2.8萬人接種 昨再增12例不良反應

AZ疫苗累積2.8萬人接種 昨再增12例不良反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診病例,並說明昨日我國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的最新數據、情況,另新增12例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AZ疫苗增12例不良反應 累計超過2.8萬人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日接種人次為1,319人、回補34人,開打至今累計共28,465人,並新增12例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莊人祥提到,先前有通報1例非嚴重事件,因個案後來有住院,所以改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該個案為40幾歲女性,接種後出現呼吸喘、心跳快等症狀就醫,不過目前已經出院。

疫苗假進度? 指揮中心:還在研議中

由於目前我國進度疫苗接種速度較慢,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未來會斟酌開放後續接種類別,避免有浪費之虞;至於,民眾關心是否有疫苗假,且該假是否給薪?莊人祥說,疫苗假還在研議中,目前沒有進一步的進度,中央各部會持續溝通,勞動部傾向不強制雇主應給薪資,若確定方案再由勞動相關單位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